干了这杯柚子酒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楼丽】明月满楼声声曼(原创)NO.48

48 / 食色性也

       热,好热。而且,身上好重,。
       曼丽睡得不舒服,扭动着想要摆脱束缚,却怎么也挣脱不开,慢慢就醒了。只感觉全身腰酸背痛像被人狠揍了一顿,而身后人高马大的肇事者却还好像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:他一只手缠着自己的腰,还一只手刚好覆住自己的胸,两条腿还把自己像夹三明治一样夹在中间,更要命的是…中间还有个异物顶着自己…
       他和她都未着寸缕。
       曼丽脑子瞬间清醒了,她总觉着昨晚的一切像是个梦,但那些亲昵不停在脑中回放,自己的大胆和他的狂野,他们耳鬓厮磨,他们…那些让人面红心跳的瞬间,还有全身的酸楚都在告诉自己,这一切都是真的不能再真的事实。明楼感到怀中的异动,也醒了过来,他吻了吻她的头发,轻轻啃咬她肩膀细嫩的肌肤。
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”曼丽没理他,使劲挣脱了他的怀抱,用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明楼轻轻扯着被子,这丫头,不知道哪里又惹到她了。
      “你让我先冷静会儿…”

       从酒店出来,她就老是发呆。他看她总是撑着腰,走路也不利索,知道是自己昨天做的过了,想要抱着她走却被坚决拒绝,只能在背后跟着。一路上雪景也不看了,话也不爱说了,就这样一路到了家。
     “曼丽?”明楼泡了热水袋,放到了她怀里,“这样会好一点。”见她只是点了点头,终于忍不住一把搂她入怀。
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会对你负责任的。”他叹了口气说,“昨天思想不够坚定,没有经受住你的诱惑,是我政治觉悟不够高,是我的错。”
       曼丽被逗笑了,“没有经受住我的诱惑?那是我的错喽?”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,都是我的错。”明楼陪笑,“腰还酸不酸?”
      “你说呢?感觉像被人狠狠打了一顿…”曼丽红着脸撅了嘴巴,心想你站着说话不腰疼,你也被压成翻盖手机试试啊!
       明楼昨晚尽管已有所收敛,但她毕竟是第一次,身子骨也瘦弱,心里着实心疼,用下巴摩挲着她的头发,“下次我会小心一点,尽量不弄疼你。”
     “还有下次?!”曼丽扭头。
     “当然!”明楼在这个问题上原则很是坚定,“总不能一直让我当和尚吧?曼丽,你要还酸疼,我要不给你按摩按摩?”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尝到了鲜,大灰狼那肯松口。为了吃肉,明教授的节操已经在贱卖了。两块钱一斤!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,两块钱你买不了上当~

       明楼在学校任教的这一年,排课量不多但收获了很多好评。从下一年开始,他将转成客座教授,这有背常规流程,也引起了很多教职人员非议。当年他来任职副教授,也是如此情形,只是高层特别是校长力排众议,大家也就没了声音。
       这次也不例外,特别是明楼将成立不久的明嘉资本还有明诚的M +和学校结成合作关系,由学校每年为他们输送实习生和毕业生,大家就更没了声音。
       曼丽忙着期末考,而他也为手头的事忙翻了天,总是公务应酬不断。自从圣诞节那次聚会后,只是一起跨年,然后忙里偷闲见过几面。
     “在干嘛呢?”曼丽耐不住发了一条微信过去,她有些事想问他。
     “和客户谈公事,怎么了?”
     “没事,那你忙。”他总是在忙,她知道他在忙,虽然心里别扭但她告诉自己一定要理解他。
     “等我空了陪你,乖。回头给你买你爱吃的。”明楼总是这样哄她。
     “恩。”曼丽打完这个字,便放下了手机。猫教授适时走了过来,一下窜上曼丽膝盖。她知道他没时间照顾,而她也不舍得自己的猫总是寄放在别人家,幸好宫羽和芃芃都是爱猫之人,所以明楼生日以后就把猫偷偷接过来养。猫教授心有灵犀,它嗅到了落寞的味道,平常拽的二万八五,现在让自己揉摸尽兴。
      “你说我答不答应呢?”曼丽对着猫自言自语。兰羽姐前几天给她来电话,力邀她来年开春为她的新系列拍摄画报,这件事她又不敢告诉王老师他们,今天就是想和明楼商量,而他却总是忙忙忙。
      “喵~”猫教授闭着眼睛叫的柔媚。
      “答应?”
      “喵~”
      “不答应?”
      “喵~”
       宫羽椅子后仰,“于曼丽,你再这样,我要告你虐待动物了。”

二次上线的小剧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时针即将指向12点。
       汪曼春站在窗边,透过垂下的装饰灯,看着外面纷飞的大雪。
      “滴答滴答…”
       曼春低头看了看手机。算了,去睡吧,今天也累了。
      “叮铃铃~~”恰到好处响起的铃声让曼春怀疑是不是……是家里母上大人。
     “喂,乖女儿,圣诞快乐~” “恩,谢谢妈。也祝你和爸圣诞快乐~”…
       曼春叹了口气,还是去睡吧。
      “咚咚咚。”门响了,时针也指向了12点。

       屋里,曼春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,给打扮成圣诞老人样的明诚递上一杯茶。
      “阿诚,你今天不是有聚会么?怎么还过来?”
       明诚也是个人物,她回美国没几天,他就找上了门。他没有再逼问她的答案,但也不管她给他什么样的脸色,硬是死皮赖脸老在她眼前晃荡,还说是过来公干,正好看看朋友,谁信?不过他的确帮了她很多忙,让自己省了很多麻烦。回来以后,也几乎是天天在楼下报到,一开始嫌烦,可像今天,要是不出现,竟还有些想他。
     “我这个圣诞老人,怎么能不来给汪小姐来送圣诞礼物呢?” 他可是算准了时间,从郊区一路飙车回来。他递上礼物,继续卖笑。“对了,还有好几个好消息要告诉你。几个大牌的艺术品经纪人我都谈过了,明年夏季主推你的作品,老爷子那边我也安排了,过段时间以万象的名义高价拿你的作品,造点声势。再帮你出点通稿…”
       汪曼春望着讲得兴奋的明诚,叹了口气问,“你其实不必这样帮我。”
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帮你实现你的梦想,作为朋友。”明诚盯着曼春的眼睛,“以前的我不知道怎么做,没有立场也没有能力,而现在我都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他眼睛闪出的光,几乎要把她吞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