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杯柚子酒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楼丽】明月满楼声声曼(原创)NO.50

50 / 释然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曼丽直到坐在摄影棚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好像做梦一样。她今天照例去明镜那里送王天风酿的梅子酒,却被莫名拖来明氏新一季产品平面拍摄现场。
        原定的代言人耍大牌放鸽子,所以之前特地预约的大牌摄影师,之前做好的配合协调,联系好的记者采访全部得废掉。这事把明镜气得不行,正对着电话骂人,恨不得立马联系法律部解除合约,却遇上曼丽上门。她想起之前兰羽曾经夸过她的独特气质,就拉着她看了半天,拿了几件给她试戴,觉得年龄气质都符合,长相也是万一挑一,眼睛又会说话,当下就决定让曼丽试试。
       “想试试吗?”明镜望着曼丽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“恩。”如果大姐需要帮忙,她一定不会推辞。更何况,她之前也答应了兰羽的邀请,的确想先试试,“可是,万一我拍不好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 明镜笑了,“我是董事长,我说好就是好,怕什么。再说摄影团队都是顶尖的,你也要相信自己,放心交给他就好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可从小到大,除了女孩子们之间自拍,这样正儿八经地拍摄,她还是适应不了。她笑得僵硬,也有点手足无措。再加上明镜有别的事,棚里只有阿香,其它都是陌生人就让她更加放不开。
        摄影师脾气也不太好,虽然有阿香在现场看着,但是嘴里总有怨词,“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,这样让我怎么拍?我时间可是很宝贵的,这次是特地匀了档期给你们。就算你们不在乎效果,我都怕砸了自己的招牌。”
        曼丽满脸愧疚,阿香刚想开口,却听到背后有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“我觉得她的气质很符合我们这个系列,一点羞涩感也更符合这个年龄的特质。您水平这么高超,我相信这绝对会成为您的得意之作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您是…”摄影师面部稍带不悦,满脸狐疑,哪里冒出来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明家的小少爷,明台。”阿香笑着介绍,“明台,这是我们这次特地为新系列请的摄影师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幸会。”
        曼丽还是震惊地看着眼前的明台,明台却笑着朝她这里使了个眼色。他对着摄影师耳语了几句,然后又跑过来和她打招呼。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连哥哥都不肯叫了?”明台开着玩笑,他在曼丽面前,始终是带着哥哥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明台哥哥。只是,你怎么过来的?”曼丽抛开那一点尴尬,也大方招呼。对啊,之前都已经说开了,再说只不过是自己单相思不成,也没啥不好意思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来给你撑腰啊!”明台笑着拍了拍曼丽的头,“你先休息下吧,我去和摄影师聊几句,乖。”明台本来今天起的晚,通过大姐和人电话中的只言片语,知道了曼丽被安排去平面拍摄的事。问过才发现只有阿香作陪,心里略有担心,便背着大姐过来看她,果然这丫头就是放不开。
        明台和摄影师聊了一小会儿,便继续开始拍摄。和之前不同,明台从小看着她长大,了解她,知道她的美,也知道她的独特之处在哪里,除了在旁边逗笑让她放松还一直不停给出意见。摄影师一开始嫌他吵闹,要不是看在他是明家小公子的份上,早就想把他赶出棚去。但越渐发现,他的确挖掘出了她的魅力也让他捕捉到了各种独特的瞬间,而这些都让这系列产品和模特契合度越来越高。

        摄影进度被加快,大家都很高兴,曼丽也愈发进入了状态。接下来的是恋爱主题,要求模特能够用产品表现出那种爱恋的美好和喜悦。曼丽心里想着明楼,但是怎么都总是差一点,很是着急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明台,我觉得你们站在一起挺搭。要不来先来几张合照,你扮演她的情人,给她找下感觉。”摄影师提议。
        曼丽想出口拒绝,没想到明台却一口答应。曼丽急了,这要是被明楼看到,那还不得打翻千年老醋坛。
        明台走过来一把搂过她,在她耳边低语,“没什么别的意思,你把我当大哥就好。你和大哥的事,我都知道。”他望了望曼丽一脸惊讶,继续笑着说,“他抢了我心爱的小妹妹做大嫂,怎么拍几张照片都不行啊?”
        曼丽低头尴尬笑着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不错,很配,赶紧吧,时间紧迫。”摄影师在一旁催促。
        明台见曼丽还不同意,又说了一句,“我们清清白白的你怕什么?难不成你心里有鬼?”
        “谁有鬼?拍就拍!”曼丽听见这句,昂首抬头。虽然说完心里有些后悔,但她想着只不过是工作需要配合拍照而已,回去和明楼去解释,他也一定会理解的。
        和他的淡定相反,她有些放不开。
        明台想了想,嘴巴忽然就靠近曼丽的脸,在她耳畔轻声说了一句,“我大哥是不是这样吻你的?”
        曼丽蹭地红了脸,又羞又愤,连打带捶,而明台却在一旁笑得灿烂。这些场景在摄影师看来都是打情骂俏,直喊OK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明台就用明楼做幌子半调戏着曼丽完成了后面的拍摄。而后他指着曼丽半咬嘴唇,面带桃花的几张独照说,“这几张最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折腾下来,她对他带着几分感激又带着几分生气。但以往的尴尬也在这一场拍摄中一扫而空,他和她之间比起之前,自然了许多。
        阿香忙着明镜电话汇报情况,大家都在收拾,曼丽招呼完坐在一边,打着哈欠等回家。明台坐了过来,怔怔地看着她。其实,他之前悄悄在旁边看她拍摄了很久,看着如今千娇百媚的她,心里有涌起了些许悔意。但想起明楼,也觉得所幸是大哥,如果他对她真的是认真的,那么他相信他们一定会很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“他对你好吗?”明台忽然认真问。
        曼丽本来连打哈欠,被忽然惊醒。她没有看明台,只是点了点头,“恩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明台想了想又发自内心地说,“如果他欺负你,告诉我。即使他是我大哥,我也不会放过他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曼丽笑了,望向明台,“你怎么就断定是他欺负我,说不定我欺负他呢?”
        明台笑着刮了刮她的鼻子,“那我就当没看见,帮着你一起欺负…祝你们幸福,还有,以前真的对不起,伤了你的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千万别这么想。”曼丽也笑了,“那时候我还是个黄毛傻丫头,你那么好那么优秀,换做是我我也会选别人的,哈哈。哥,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好的,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很适合自己的人。”幸福的人心中对别人永远带着的只有祝福。她也希望他幸福,因为她是明楼的弟弟,更因为他是这么多年一直照顾着她的小哥哥。感情的事,没有谁对谁错。
       “恩。”明台望着曼丽,内心小有失落,但还是报以微笑,“你现在叫我哥,以后我得叫你嫂子,再以后我要是给你找个嫂子,那我大哥该叫她弟妹还是叫他大嫂?”
        “额…”这个问题问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阿香和明台把曼丽送到家楼下,便开车走了。时针已指过晚上10点,曼丽想着大家都累了,坚持没让他们送上楼。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输密码,开门。
       忽然背后一个人把她拉着转过了身,猝不及防地跌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。她试图挣脱喊叫,却被一个吻封了口。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.唔…”

       一股熟悉的薄荷味道随着柔软在口中肆虐。她瞪着圆眼,在昏暗的路灯照耀下,那人的摸样逐渐清晰。
        明楼?!